2021-03-01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文波 王 泽  
1
听新闻
学习党史汲取前进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个字阐明了学习党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带头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用好党史,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常学常新,在勤学中淬炼党性修养。“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踏上“十四五”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深入了解那一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历程,深刻总结党的光辉历史、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在寻根溯源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常思常明,在明辨中深耕为民初心。“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百年奋斗、风雨不改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必须从中读懂悟透初心使命,既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又能从一段段为民服务的历史中受到启发,恪守“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不变初衷,全面提高教育团结、引领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常践常得,在笃行中强化使命担当。“行之愈笃,知之益明。”100年风雨兼程,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其中蕴藏着领导革命、执政兴国的政治智慧,更饱含着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党员干部应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自觉养成总结归纳的意识、提高把握规律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带着问题向历史寻经验、求思路、找答案,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作者:沈文波 王 泽 淮安市淮安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