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鑫林 杨波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走深走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规划交接”的关键历史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引导广大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只有研究得更深,才能讲得更实。党的百年历史璀璨、丰富、厚重,只有下大功夫深入细致地学习研究,才能深刻领悟百年党史中所蕴涵的无尽力量——无论是“强筋壮骨”的精神给养,还是指导实践的治理良方,只有对党史有了深刻的领悟,我们才能真正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党领导人民的百年奋斗故事。各级党组织作为党员教育的责任主体,不能满足于简单的“上传下达”“照本宣科”,应积极对接党校、党史馆等党史研究单位,主动学习党史、研究党史,用扎实的党史知识,让广大党员受到更加系统、准确、生动的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只有思考得更深,才能用得更实。学而不思则罔。如果只接受了学习的形式,而没有自己的深入思考,便无法实现“学有所获”,更无法达到“学有所用”的效果。当下,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然充满风险和挑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须有强烈的时代担当,不仅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更当成一份政治责任,以高度的使命感主动学习、深入思考,从党史中汲取应对风险挑战的勇气和智慧。我们不能满足于“学过了”,也不能止步于“记住了”,必须追求“学懂了”“会用了”,通过对党筚路蓝缕、劈波斩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史的学习思考,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事小节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只有下沉得更深,才能落得更实。上下同欲者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不仅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更需要广大党员的深度参与,形成全党上下同学共进的热烈氛围。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小组作用,将党员有力地组织起来,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安排和部署,扎实有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加强党员教育中相对薄弱的环节,充分调动流动党员、非公企业党员、社会组织党员等党员群体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注重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运用好网络课堂、直播课堂、实践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送学到车间、到楼宇、到田头、到广场等多样化送学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作者:邓鑫林 杨波 东台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