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立春当立心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立春已经到了,预示着春天的到来。春天寓意着希望,希望来自于耕耘。唯有“春种一粒粟”,方能“秋收万颗子”。人生的沃野更是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年轻干部走好从政第一步,不妨在心田也撒下种子,厚植三种情怀,以汗水浇灌,使其茁壮成长,让精神世界更加丰腴。

立下一颗爱党之心。每个人都会在春天给自己立下一个小目标,但只有方向正确,才能不断靠近目标;方向错误,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远。忠诚于党,在党的指引下奋斗,年轻干部才能找准人生奋斗的正确方向。忠诚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是实践的,不是口头的,是长期的,不是一时的。理论清醒促进政治忠诚。年轻干部应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做到清醒而冷静、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立下一颗爱民之心。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党的力量之源。离开了人民,我们将一无所有、一事无成。成长道路上,年轻干部应以党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像雷锋同志一样把为人民服务当作是最大的幸福,像孔繁森一样把爱人民作为最高境界。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觉悟情怀、精神境界,自觉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计名利,无私奉献,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琐碎的、具体的、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干在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立下一颗爱拼之心。春天不仅有和风细雨,也有凄风苦雨。年轻干部成长之路也是如此。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因突围而出彩。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年轻干部应像冲破重重阻碍破土发芽的幼苗一样,饱含“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壮志豪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的谆谆教诲,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怀揣梦想,始终步履坚定,始终追求崇高,不惧人生的酷暑严寒、秋风凌厉,在继续奋斗、勇开新局中成就伟大事业,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谱写人生华章。

(作者:戚小强 昆山市委宣传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