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祝玉茹  
1
听新闻
让干事创业成为行动自觉

想干事、能干事,才能真正干成事。近日,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年轻干部应主动对标对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增强本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让干事创业的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扣紧理想信念的“扣子”,做忠实践行的信仰者。“革命理想高于天”,年轻干部必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之中,明确自身责任和定位。增强政治定力,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时刻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高度警惕,观察分析形势首先把握政治因素,不为各种错误观点和干扰所左右,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坚定信仰者。

担起攻坚克难的“担子”,做本领高强的创新者。“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年轻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诸多时代难题越来越复杂多样,广大年轻干部应主动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七种能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在基层的大熔炉中磨炼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过硬本领,在全面深化改革大潮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攻坚克难中练就堪当大任的真功夫。

钉牢真抓实干的“钉子”,做脚踏实地的实干者。“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发展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在实现这个伟大转变的道路上需要我们做好自己的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奋斗。“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年轻干部应砥砺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于走出“舒适区域”,主动到基层一线和艰难困苦的地方去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在重要关头、重大危机面前冲得上、顶得住,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作者:祝玉茹 徐州市贾汪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