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伟 管静娟  
1
听新闻
当好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应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定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

一以贯之抓基层党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应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始终做到严抓严管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抓住“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把纪委全会精神纳入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突出“大抓基层”,充分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招不让抓选人用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治吏,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机关,要以担当之心扛担当之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作为行动指南和工作铁律,自觉把党的政治规矩严起来、立起来。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选对党忠诚的人;突出发展导向,选事业需要的人。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严把推荐提名关、考察程序关、监督管理关和试用转正关,以铁的纪律维护公道正派的形象。用活用好“三项机制”,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以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一如既往抓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组织部门只有自身干净过硬才有底气管好别人。坚持从严治部,把纪律教育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融入到固体系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的各项工作中去。坚持从严管理,落实和完善组织人事干部行为规范,加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发扬“安专迷”精神,立足本职、钻研业务,不断提高知人善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服务基层能力等;坚持从严律己,强化内部监督和日常管理,引导全体组工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作者:王伟 管静娟 无锡市梁溪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