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0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政策暖心再提劲

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提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的通知》,在缩短乡镇干部晋档年限的同时,区分“城关镇”“其他乡镇”,上调乡镇干部补贴标准,调整后人均较调整前翻一番。政策以“真金白银”的方式,给广大基层干部送出了一份暖心“大礼包”,释放出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鲜明导向。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乡镇干部是党在基层执政的地基,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正是无数乡镇干部坚守阵地、勇于担当、无悔付出,新时代脱贫攻坚战才取得完胜、乡村振兴才不断展现出新气象、疫情防控才取得决定性成果。但同时也要看到,责任“压力山大”、晋升存在“天花板”、收入与付出不匹配等问题也困扰着乡镇干部,尤其是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条件差的乡镇干部,近年来一些地方也出现了年轻干部流失、乡镇岗位吸引力下降等问题,直接影响了基层干部的攻坚能力、工作活力,也凸显关心关爱乡镇干部的迫切需要。

政治上有奔头、经济上有甜头,工作起来才会更有劲头。只有对基层干部多一些理解、多一份关心,才能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干劲和斗志。此次出台的提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政策实实在在,一条条看得见、摸得着,回应了乡镇干部所想所念。政策中“对条件艰苦的偏远乡镇适当倾斜”,更是体现了对偏远地区乡镇干部的厚爱。在基层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势下,形成了“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待遇越高”的正向激励机制。待遇的大幅提升,让乡镇岗位成为了“香饽饽”,让干部“辛苦”不“心苦”,真切感受到有干头、有奔头。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面对政策的红利,广大基层干部也应沉下心来,自觉祛除浮躁之气,在主动学习克服“能力危机”“本领恐慌”的基础上,更有深度地思考如何让“一根针”穿好“千条线”。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踏实肯干的作风扎根基层,甘于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心无旁骛、勇挑重担,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党和人民所托。

(作者:吕继刚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