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海勇 赵佳敏  
1
听新闻
“四力”并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

《抱朴子》中有句话:“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意思是面对瞬息万变的社会,我们应勇于接受变化,敢于发展创新,与时俱进,才会创造美好未来。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阔征程上,组织干部应主动适应时代变化,自我革新,破除“内卷化”的忙碌,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为“学习者”,提升政治力。“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组工干部必须有一颗“一日为组工人,终身为学习者”的心,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更要学习科学理论,时刻做到政治上的坚定,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善为“把关人”,集中注意力。“有所不为,而后可以有为”。组织工作千头万绪,有所不为才能更好地将有限精力聚焦在重点工作上。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用好考核指挥棒,提升考核精度,提高考核效率,及时鼓励有意义的“质量”,严格敲打不必要的“数量”,将人力聚焦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

成为“钢琴家”,强化统筹力。“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组织工作涉及面广,横跨基层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等领域,各项工作相辅相成,每一个动作都受到社会高度关注。组工干部要统筹协调,“十个指头弹钢琴”,不仅做好“份内事”,更要做好“共同事”,主动聚焦主责主业,用心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鼓励实干、保护担当,确保各项任务齐头并进,全面开花。

勇为“创新者”,迸发驱动力。“凡益之道,与时偕进”。搞好组织工作,必须结合实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绝不能照本宣科、生搬硬套。组工干部要用好实干进取的望远镜,积极营造大胆创新的好氛围,以实打实的硬举措,破除因循守旧的软骨症,提振锐意进取的精气神。用好问题导向的显微镜,走进基层想办法,深入群众谋实效,探索基层这个创新的“发源地”,才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作者:陈海勇 赵佳敏 泰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