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1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世图  
1
听新闻
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启航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面向未来,我们与经济特区同样重任在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百年不遇之“大疫情”叠加冲击,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在变、对象在变、手段在变、要求在变,更需要我们发扬经济特区“开拓者、实干家”的奋斗精神,以行动之力、信心之力、刚强之力,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启航。

以“行动之力”尽显担当。“危”和“机”相伴相生。越是发展困难、形势变化的时候,越要稳住阵脚、看清态势,打好转型发展的“逆风球”。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化风险为机遇,打破“坐等幸福来敲门”的被动心态,不摆花架子,不虚张声势,不好大喜功。抓经济,要务项目之实,看有没有增长点的催生、有没有新动能的培育;抓改革,要务突破之实,看有没有在体制机制上的突破,有没有拆除一些固化的篱笆;抓民生,要务感受之实,看老百姓有没有得到实惠,有没有感受到真正的变化。各项工作都要有明确具体的抓手,实实在在的业绩,确保将全部心思向“谋实事”聚焦,把全部工作向“干实事”用劲。

以“信心之力”坚定步伐。当前,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时刻考验着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更考验着干部的信心和心态。各级党员干部要善于向群众、向先进学习,总结基层创造,借鉴先进经验,靠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善于向专家学者请教,向上级部门汇报,从研究吃透政策中争取支持;始终保持进位争先的不懈追求,精神状态上保持创一流的锐气,思想观念上保持创一流的源泉,工作方法上保持创一流的活力。我们还要一鼓作气,精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场“大考”,确保优势指标进入全国、全省前列,薄弱指标逐步缩小差距,将大家辛苦工作的成绩充分展示出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

以“刚强之力”蓄力奋进。发展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伴随着与各种困难的斗争而奋力前行。只要我们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挫折面前不屈服,逆境面前不低头,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就能在困难的荆棘中踏出一条平坦的大道,攀向发展的高峰。善于从长期趋势认识当前形势,从全局看局部、从未来看当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航向不能偏,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决策拍板,既坚持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又做到因时决策、果断决策、有效决策。努力为人民而战、为发展而战、为未来而战,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闯关夺隘的顽强斗志,在这场空前的大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时间的意义,永远由奋斗者赋予。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我们只争朝夕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作者:王世图 滨海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