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缪旭伟 杨波  
1
听新闻
把“人民至上”融入组织工作全链条

近日,中组部陈希部长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领导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组织工作根基在基层,力量源泉在人民。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组织工作才会充满凝聚力、富于创造力、绽放生命力。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实践一再证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一刻也不能忘却初心,一刻也不能脱离人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无论是干部选用管育、基层组织固本强基,还是人才引培育用,都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把“人民至上”理念融入组织工作全链条,就是要用好“民意”这把标尺,选人用人必须“突出群众公认”,树立鲜明正确导向;干部培养锻炼必须“突出为民情怀”,持续提高服务本领和效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突出改善民生”,把补短板、强功能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人才工作必须“突出民生需求”,更加侧重科教文卫等领域人才的引进培养,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组织工作才能“有血有肉、有情有义”。

“人民至上”,既是一句响当当的诺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前正处于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阶段、紧要关头,广大组工干部应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刻印在心坎上,实践在行动中。深怀“爱民之心”,视群众为亲人、问需于民,视群众为老师、问计于民,视群众为裁判、问效于民,时刻牵挂群众冷暖安危,竭尽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拆除“心墙”、架连“心桥”,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恪守“为民之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首位,坚持民生优先、解决群众现实诉求优先,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和挑战,承受多大的压力和挫折,都不能延缓民生改善、忽视民生建设、动摇民生理念。善谋“富民之策”,秉持“跳出组工看组工”战略思维,做实“党建+”大文章,找准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契合点、切入点,用好干部、配强头雁、夯实基础、聚足人才,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温度、更具质感。

(作者:缪旭伟 杨波 东台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