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新华  
1
听新闻
朝着“百年梦想”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吉林考察时,对当前形势作出了一个重要论断:“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洪涝灾害、国际局势等多重风险叠加冲击,党员干部必须破除“人生本过客”的心态,深自砥砺,以实的思想、真的本领、干的定力扛起共克时艰的时代担当,朝着“百年梦想”笃定前行。

不忘来时的路,牢记使命深固“信念之根”。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99年来,共产党人正是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以实的思想坚定实的脚步,才有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不竭动力。放眼当下,世界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各种思潮汹涌激荡,政治博弈不断加剧,风险裹挟利益直冲心理防线、规则底线、安全红线,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风险越大、挑战越强,党员干部越要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扛起组织分配的每一份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我要为”的斗争姿态稳心压阵,积蓄逐鹿“百年梦想”的强大力量,决不做游离摇摆的“不倒翁”、投机取巧的“渔利人”、畏难苟安的“庸懒官”。

不落肩上的担,脚踏实地锤炼“干事之本”。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永不自满,实打实锤炼“识变求变应变”的真本领,才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事业、有益于人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在知识迭代快速更新的时代,在风险挑战愈加剧烈的时期,党员干部等不起,也坐不得,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少一些“经验依赖”,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应对突发事件中多一些“专业训练”“实践锻炼”,让“我能为”的底气更足更硬核。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让政策落实落地,党员干部还要多下沉一线,多深入群众听真话、鼓真劲、做实事,拿出更实更硬的招数来破解难题,不断增强准确“识变”、创新“求变”、科学“应变”的本领,切勿“盲敲一通”,把“好经念歪”。

不负群众的盼,砥砺前行走好“追梦之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每名党员干部都是建设者,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打牢坚实基础,才能筑成稳固的梦想大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名党员干部都是急先锋,只有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才能奏响克难攻坚的最强音,凝聚磅礴的群众力量跨过“一道道坎”、创造“一个个奇迹”。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守住疫情洪流的“防护线”、抓牢“六稳”“六保”的“基本盘”……每一场都是硬仗,每一次都承载着人民的期盼。应对挑战,党员干部更需鼓足“我先上”的勇气、保持“我敢为”的韧劲、发扬“不怕苦”的精神,奔着目标干、主动靠前干、带着群众干,以“实干担当”托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安全感、获得感,为实现“百年梦想”再建新功。

(作者:倪新华 如皋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