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剑锋  
1
听新闻
年轻组工干部要走好人生“正步”

加快年轻组工干部成长成熟,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也是一个常议常新的课题。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需要我们年轻组工干部走好走正人生每一步。

守正信念,锤炼绝对忠诚的坚强党性。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柱坚屋固,柱折屋塌。政治坚定是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年轻组工干部思维敏捷,接受新事物较快,但阅历较浅,党性修养不够,加之所处环境比较宽松,在一些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组织工作有其特殊性,年轻组工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始终铭记自己是“党的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快成长为党性最强的干部。

持正心态,涵养事业至上的高尚情怀。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人生。年轻干部不能外表年轻、心态沧桑,更不能满身官气和暮气,要把心思用在踏踏实实干工作、出成绩上,不争名揽功,甘做“幕后英雄”。组织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把敢于负责和勇于担当作为检验自我的一把标尺,主动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改变思维定势和不良习惯,大胆地试,大胆地闯,不断用创新思路、创新办法破解制约组织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增强组织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创造性。

公正待人,擦亮公道正派的基本底色。平出于公,公出于道。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生命线,也是组工干部最基本、最重要、最核心的职业品格。年轻组工干部必须通过对组织工作的不断深入了解,自觉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公道正派地用人,用公道正派的人。严格执行党的组织人事纪律,一是一,二是二,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

清正律己,锻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组工干部必须做到以实为本,以实为先,以实为荣。“组织工作无小事”,认真把握每一个细节,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地攻坚克难,积小成为大成。发扬“安专迷”精神,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自觉到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实践锻炼,使自己在“急、难、险、苦”的环境中摔打锤炼,通过在学中干、干中学,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

(作者:汪剑锋 盐城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