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13: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雷  
1
听新闻
就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中指出,“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同参与社区防控的各方面人员一道,不惧风险、团结奋战,特别是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展现了良好形象。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更大作为履职尽责,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以“冲得上去”的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担当是义务,《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担当更是责任,新时代的发展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一如既往冲锋在先、吃苦在前。只有勇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回顾我们党的历史,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在各个关键时刻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担当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冲的勇气,勇者不惧,敢于发扬斗争精神,面对风险挑战敢于亮剑、勇于冲锋;要进一步坚定担当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信念坚定,虽可能道阻且长,但终将会取得胜利。

用“冲得上去”的能力推进干事创业。关键时刻不仅需要敢于上前的勇气,还要有冲得上去的底气和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为代表的党员医护第一时间赶赴武汉抗疫前线,以专业知识、从专业角度参与抗疫,为守护人民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有力诠释了能力的重要性。要增强政治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政治敏锐性,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在党有召唤、人民有需要时能够及时挺身而出;要增强专业能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力争成为行家里手,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增强引领带动能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个人不仅要自己冲在前、作表率,还要能够团结带领身边的群众一起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能力水平。

凭“冲得上去”的实绩赢得群众认可。实绩是检验成效的“试金石”,在关键时刻表现怎么样、干得好不好,最终要靠实绩说话。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把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解决好,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群众发自内心点赞支持、拍手叫好。要树立在关键时刻识别干部、激励干部、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形成人人崇尚实干、追求实效、谋求实绩的良好氛围。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任何时候都切忌摆拍作秀、搞花架子,对于华而不实、只重形式不重效果的行为应坚决叫停并严肃处理,让“党员干部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声音更加响亮,标识更加鲜明。

(作者:朱雷 宿迁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