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维聪  
1
听新闻
保持慎终如始的战“疫”状态

日前,北京市公布对黄某英进京全程细节,对涉及到的4个责任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给予严厉处罚。分析黄某英进京的相关细节,这几家被处罚单位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某些党员干部思想上放松导致责任上放纵、工作上的疏忽导致监管上疏漏,给了黄某英进京有了“见缝插针”的机会。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欣喜地看到,“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带头”成为党员干部最有力的行动、最鲜明的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舍家为国、冲锋上阵、战在“疫”线,广大群众全力拥护、鼎力支持、积极参战,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疫情防控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效。

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从湖北武汉“主战场”到其他地方的“分阵地”,也暴露出来很多问题,抛开治理机制以及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硬伤”,疫情管控之中很多不应该有的人为失误、不应该犯的低级错误。比如在黄某英案件就是有关的责任人思想上麻痹大意,对工作的不深入、不研究、不细致、不认真所致。

上错一点、下错一片,思想上出现1%的懈怠,就可能导致100%的努力被颠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部分党员干部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有侥幸的心理,这些并不难理解。但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退一尺,一丝一毫的消极、懈怠、拖延、疏忽,都有可能带来疫情的反弹,造成不可挽回的过错。当前,还处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应补齐思想上的缝隙、工作上的短板,避免小疏忽造成大疏漏、小失误造成大错误。首在用好制度管理之“针”织密网络,消除工作盲点,部署到位、责任到人、执行到底,让各项工作“无缝可钻”;其次用好督查督导之“针”扎穴提神,狠抓责任落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有一种如芒在背、如坐针毡的紧迫感,等不起、歇不住的危机感,时刻绷紧责任之弦,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用好激励关怀活力之“针”,加强对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疫”线锤炼、一线考察、“火”线重用,激发人心思干、奋发争干新局面。

2月底以来,除湖北以外,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级别相应作出调整,但疫情尚未出现拐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道号令。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克服因防控工作反复抓、持续抓所产生的烦躁心理、急躁情绪,保持慎终如始的战“疫”状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只有把各项工作越抓越实、越抓越细,才能不留漏洞缝隙、不留人生遗憾,众志成城尽早战胜疫魔。

(王维聪:连云港市赣榆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