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 健  
1
听新闻
全力以赴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复工复产时不我待。如何统筹推进这场大战大考,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成为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一道极为重要的现实课题,也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担当作为,着力营造全力动员、全力防控、全力复工的浓厚氛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际行动来夺取大战大考的“双胜利”。

在全力动员中坚定“双胜利”的必胜信念。越是疫情吃劲的关键阶段,越需要坚定必胜信心。疫情发生以来,正是靠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众志成城,靠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逆行精神,靠着“宅家就是奉献”的人民大众,才有了当下疫情有效控制的可喜局面。因此,打赢大战大考,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引导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夺取“双胜利”的意义所在,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稳妥有序推动战疫情和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在全力防控中筑牢“双胜利”的安全防线。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呈现平稳态势,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大战大考,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思想上决不能松懈麻痹。要坚持科学施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区分风险等级,确保在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差异化推进复工复产,不能心存侥幸、盲目“上马”。要重点做好复工返程高峰的防控,形成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格局,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在全力复工中提升“双胜利”的效能理念。复工复产绝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声令下,振臂一呼,其背后需要更积极的态度、更周密的安排。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牢固树立“抢复工就是抢时间,抢时间就是抢人工”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指导、精准服务,加快研究完善企业复工机制,切实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加快推动项目干起来、企业兴起来、市场活起来、流通畅起来。要坚持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打好“组合拳”,为企业送去温暖,提振政企共克时艰的信心,才能朝着预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力迈进。

人心齐,泰山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考场中,没有人是旁观者。只要人人行动起来,主动投身这场大战大考,就能发挥出全力动员、全力防控、全力复工的最大效能,就能夺取“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房 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