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一弛  
1
听新闻
战“疫”,党员干部当显中坚作用

“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了全国上下战疫必胜的信心。当前,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需要提高站位、勇毅笃行、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劲的“红色力量”。

以“登高望远”之观,发挥一揽全局的统筹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广大党员干部应全面客观看待“危”与“机”、“静”与“动”的辩证关系,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全局思维,避免“一刀切”式做法,因地制宜推进民生保障、就业创业、企业帮扶、农业生产等工作,尽可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持系统思维,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在确保疫情不扩散蔓延的基础上,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以“千磨万击”之韧,发挥一往无前的先锋作用。“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张文宏的话经网络传播,赢得网友一致“点赞”。疫情是一面“镜子”,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能否毫无条件地站在群众的前面、能否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可以检验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初心和党性。回顾党的历史,不管是在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历程中,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国家建设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是党员的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党员干部应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无畏精神,顶上去、冲在前,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筑起坚实的红色“防控屏障”。

以“牵引各方”之力,发挥一呼百应的引导作用。1998年抗洪救灾,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大地震等等,在历次抗击重大灾害中,党的绝对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现在各时、显现在各处。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存在跨部门、跨区域、学科交叉等突出特点,绝非某个部门、某个行业所能独立完成,必须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坚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思想,调动各方积极性,广泛发动“两代表一委员”、驻地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资源和力量,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全方位筑牢抗疫防疫的“铜墙铁壁”。

(作者:张一弛 淮安市淮阴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