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城  
1
听新闻
唱响老干部精神好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时提出殷切寄语:“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老干部作为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唱响老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好声音,在传承其精神中汇聚前行力量。

  “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我们的青春,是一场唯美剧,绚烂而璀璨,在风花雪月里,还能忙里偷闲的顾影自怜,还能用青涩和稚嫩点缀年华。而他们在青春时,无法选择所处的时代,却带着为国为民的初心,用坚毅和热血鼓动风雨,掀起波澜,倒转乾坤,开创了一个时代,给时代打下了他们的烙印。他们责任在肩,建功立业,为党为国为人民,在新生的土地上,不辞辛劳地追寻生命的意义,让神州大地变了模样;他们立场坚定,敢于斗争,就算颠沛流离、饱尝苦楚,纵使岁月的青苔覆盖暗伤,心底依然信仰如坚、初心如磐。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看过风尘起落的人间,在改革的春天,他们仍胸有天地、心系家国,把赤诚丹心献给人间大地,激荡驰骋千里的豪情,追求理想的脚步永远不停。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岁月以其轻盈的身姿穿越红尘,用坎坷铺就每一份成熟,用追求平添生命的动力。虽然时光的褶皱留下深深的痕迹,但不能遮蔽一颗炽热的心。他们使命不忘,仍用夕阳的柔光印红天边晚霞,洒向山河湖海,温暖亿兆黎民。他们学海泛舟,热心公益,投身环保;他们关注民生,建言发展,化解矛盾;他们传播革命传统,弘扬核心价值,带动良好风气,用纯粹剪去喧嚣尘世的枝枝蔓蔓,不辜负每一寸光阴。他们犹如一朵朵花,弥漫着独特的芬芳;犹如一颗颗星,闪耀着璀璨的光芒;亦犹如一滴滴雨,滋润着广袤的原野,他们仍要用尽最后一份力,写下不朽的诗行。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晴。”他们在岁月里静守淡然,透过指尖的柔情,轻捻一份纯净。今天,我们生活在他们奋斗过的盛世光景里,有义务为他们拾起剪去的一枝一叶,顾念创业多坚,奉献不易,补缀其生命长路上的价值,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色彩。我们更需要与他们携手,共同托举他们年轻时就曾追寻的伟大梦想,因为他们的光辉岁月能指引我们前行。

  (作者:石城 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