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1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皋晨晖  
1
听新闻
“三个维度”抓实抓紧党员教育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为广大党员的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排好了时间。投身新时代、担负新使命,我们要始终将党员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且紧迫的基础性工程,从“三个维度”出发,用新思想、新理念助力党员开启新征程。

  强化政治站位,上攀高度。思想学习的高度关系到党员工作的定位、认识的深浅及方向的把控,唯有“会当凌绝顶”方可“一览众山小”,否则便可能是一叶障目而不见泰山。保持学习教育上的“高站位”,不仅能锻炼思维、坚定信念,更有助于开阔心胸、提高境界。要使每位普通党员能都做到“身在卒位,胸为帅谋”,组织部门必须依照《规划》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作为重中之重,令学员们都能深刻感受、学懂弄通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将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于始终,力求将每一个共产党员铸造成信仰坚定、政治过硬的旗手。

  坚持因材施教,提高精度。目前,全国各地的党员人数众多、分布行业广、年龄结构复杂,倘若仍依靠“大水漫灌”式的大学习、大教育,既不利于党员学习效果的提升,更易造成大量教育资源的浪费。古人云:“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源”。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党员多样化的知识需要,重点就在于强调“精准”二字。因此,各级党组织必须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研,从注重实效的角度摸清基层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进而分类推进教学,精准设置培训课程,靶向提供教育资源,做到因人而教,因材施教,真正使党员教育把准脉搏,打准鼓点。

  涵养优良学风,保持热度。学习讲究循序渐进,是一个漫长而持续的过程,非看一本书、听一节课便能轻易地达到学以致用的境界。现实中不少党员对学习存在“三分钟热度”,在学习热潮兴起时跟风拿起书本,风头一过学习激情也就退了,如此浅尝辄止、流于形式的学习态度值得警惕。要保持党员学习的热情“蒸蒸日上”“持续发酵”,各级党组织要紧抓学风建设,领导带头做学习的表率、典型引领当学习的楷模、制度考评为学习的保障,教育引导党员砥砺“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的学习热情,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境界,树立“蛾子时术之”的勤学精神,让每一位党员都能自觉地将学习作为一种义务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

  (作者:皋晨晖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