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1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段雁东  
1
听新闻
激活“小支部”撬动“大教育”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中。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任务艰巨。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全覆盖、无遗漏、无偏差,迫切需要激发每个党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动力叠加”中充分释放主题教育源动力。

  支部要“搭好台”。作为开展党员教育的基础单元,党支部需在提高学习组织的质量上下功夫。要细化各项任务。注重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把上级原则性要求转化为可操作、能落实的办法,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规定性动作。要发挥首创精神。注重凸显自身特色,学习借鉴各地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因人施教、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做好学习载体设计、节点步骤安排。要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发挥支部“连心桥”的作用,将主题教育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书记要“带好头”。党支部书记是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全体党员立好标杆、当好示范。要当好主题教育“引导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尽职尽责、亲力亲为,根据上级要求、党员需求,带头制定主题教育的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当好学习调研的“指导员”。围绕学习内容,围绕影响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带头参加学习调研,做到“身至、心至、情至”基层一线,引领身边党员掀起大学习、大调研的热潮。要当好整改落实的“督导员”。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主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带头查摆剖析作风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问题整改。

  党员要“唱好戏”。投身主题教育“身至”更要“心至”,广大基层党员要主动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入戏”而“不出戏”。要牢牢把握“主旋律”。围绕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紧跟工作“快节奏”。三个月的主题教育,时间紧内容多,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要解决好工学矛盾,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以主题教育推动实际工作,以实际工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奏响奋进“最强音”。通过主题教育,真正学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学出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激发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作者:段雁东,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党委)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