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2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世图  
1
听新闻
组工e评|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扶贫干部

  扶贫干部是群众心目中的“万能干部”,当前脱贫攻坚已到收官决战阶段,更需要扶贫干部担负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政治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认准目标不动摇,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扶贫干部。

  真心驻村帮扶,才能赢得认可。要全面开启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的攻坚之旅,到帮扶村开展驻点办公,沉下心来、俯下身去,深入农村户户到,和群众吃一锅饭、喝一碗水、坐一条凳、聚一条心,以村为家,以民为亲。要扑下身子搞好调查研究,了解村情,体察民情,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村情民情和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的根本依据,主动深入帮扶村的建档立卡户进行调查研究,问贫情、知贫因、思富路,完善“一户一策”脱贫措施。

  实心帮扶举措,才能有所作为。要情景式、组团式、打包式推动精准扶贫知识进村入户,引导群众把志气强起来、干劲鼓起来、新风树起来,让贫困户真心想脱贫、真心想致富,在全村上下形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强大合力。要因村制宜,因类施策,因户施法,大力发展富民产业项目,设定时间节点,细化致富步骤,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要面对面与群众讲政策、谈发展,联系身边的人和事与群众互动,认真分析和研究对策,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脱贫“有效路子”。

  用心树立形象,才能顺势而为。要切实担负起驻村帮扶的职责和使命,把脱贫作为驻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自己当作村里的人,把村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心存敬畏、严以律己、坦然做事。自觉增强自律意识,严格遵守驻村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顾大局、讲奉献,坚守岗位,以村为家,做到不扰民、不添乱、不违纪,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真正使驻村的过程成为实践宗旨、磨砺意志、丰富经验、增长才干、提升素质的过程。

  农村是一个大课堂、大舞台。在这里,扶贫干部付出的是时间和精力,收获的是知识和能力;奉献的是艰辛和汗水,得到的是群众的认可和赞许。扶贫干部要继续带着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盼,俯下身子,静下心思,扎根在乡村广袤的田野里,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扶贫干部。

  (作者:王世图,滨海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