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微光成炬,让正能量在指尖集结传递
2024-02-29 10:5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集结正能量,奋进新征程。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已正式启动网络展播投票。经过初选,1100件作品从征集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终选。

凡心所向,素履可往。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离不开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人人弘扬主旋律,网络就有定盘星;人人传播正能量,发展就有动力源。此次入围终选的1100件作品,如同一束光推动另一束光、一朵云摇动另一朵云,以正能量音符奏响铿锵前行的鼓点,为网络空间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正能量之光,照见人世间的光和暖。“穿了这身衣服,我得对得起大家”,被困落坡岭的K396次列车上,乘务员赵阳的疾呼里满是责任与担当;“我就想做一个平凡的好人”,外卖员彭清林从十余米的高桥上一跃而下,将落水者从死亡边缘拉回;“救人是比登顶珠峰更重要的事”,登山队员范江涛、谢如祥在距峰顶不到400米时放弃登顶梦想,选择救下遇险登山者。向上向善的他们,让我们看到人世间的温暖,体味到最真的感动。

正能量之光,点亮欣欣向荣的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中,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聚焦国家大事,让一个活力向上的中国跃然纸上。跨越山海,中欧班列为世界注入中国力量;成功举办大运会和亚运会,2023中国体育“多点开花”;中国-中亚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一系列主场外交让中国迎来五洲宾朋……展播活动让我们读懂可敬可爱可信的中国,体味到满满的自信与自豪。

正能量之光,激发团结奋斗的力量。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网络正能量是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春风春雨。透过一篇篇入围作品,我们分明看到,一个个奋斗的身影奔忙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中,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一个个心怀梦想、奋勇拼搏的人们,正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拼搏进取、甘于奉献的他们,也唤起了更多奋斗者干事创业的壮志豪情,构筑成时代洪流里奋发图强的中国力量。

心若向阳花自开,人若向暖清风徐来。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一字一句皆是感动,一帧一屏都是力量。微光成炬,凝成星河。让我们追逐光,成为光,共同奏响正能量的主旋律,向光而行,奔赴美好未来。(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