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2024江苏两会丨努力交出“走在前、做示范”新答卷
2024-01-23 09:3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2日,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发表讲话。他指出,正是全省上下这种“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状态和实干行动,共同推动着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迈出坚实步伐,绘就了“强富美高”新的生动图景!

2023年是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两次亲临江苏考察。“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科学把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宏伟蓝图,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高度契合,不仅指引了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引领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未来。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按照“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不断丰富完善“强富美高”的内涵,创造新的实践成果,与时俱进绘就更加生动的中国式现代化现实模样。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强富美高”集中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不仅指引江苏全面小康建设,更引领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未来。今天的江苏,“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彰显,“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环境美”的色彩更加绚丽,“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江苏用奋斗绘就的美好图景,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浸润着人民领袖对江苏发展的科学指引和亲切关怀,洋溢着人民群众的欢声笑语和幸福生活。

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我们更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不断丰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更加扎实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更加扎实地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更加扎实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扎实地推进农业现代化、更加扎实地担当新的文化使命、更加扎实地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新的征程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要求,每一个“更加”背后,脚踏实地的奋斗过程、与时俱进的上升过程、改革创新的探索过程、薪火相传的接力过程,都需要我们去实干苦干。

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付诸实施;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逐步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牢牢抓住。只要我们保持定力,鼓足斗志,坚持奋斗,就一定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实干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努力交出“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苏喻)

标签:江苏两会;牢记嘱托;强富美高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