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
2024-01-06 11:4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心怀家国、造福人民,这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广大党员干部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时间坐标镌刻奋斗足迹,梦想征程闪耀如磐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恢宏画卷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最鲜明的注脚。从“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到“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从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健全世界最大社会保障网,到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无不饱含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承载着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我情怀和历史自觉。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人民情怀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体现到“走近群众身边”,体现到“走进群众心坎”上。只有做好群众的“身边人”“贴心人”,才能更好架起党群“连心桥”。党员干部须用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个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倾听百姓心声,摸清实际需要,把点滴小事当成“心头大事”去做,把好事实事做到点子上、做到群众心坎上。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老英雄张富清,以“跟党走,为人民谋幸福”为一辈子的认识和信条;“樵夫”廖俊波,以“背石头上山也要干”为自己的信仰和承诺;“燃灯校长”张桂梅,以“只要有党员在,就没有办不成的事”为办学的誓言和宗旨……这些事迹彰显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境界和担当。“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党员干部应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力气花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把功夫下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让人民群众不断获得更多的美好感受。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一路走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异答卷。(杨迪)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