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能负重才能担重托
2023-06-02 10: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重任之下,必须能负重才能担当。”作为人民的公仆,唯有能负重,才能以矢志不渝的政治担当、攻坚克难的改革担当、恪尽职守的职责担当,担负起为百姓谋幸福的重托。

愿不愿负重,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的试金石。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不论资历长短、职务高低、年龄大小,一旦走上了工作岗位,就意味着肩扛千斤担、背负万块石,承载了人民群众赋予的责任和信任。不惧一切困难挑战,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传承赓续的精神品格,也是我们这支队伍特别能战斗的力量所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不是铺满鲜花的坦途,唯有将负重的决心固牢,厚植“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自觉把个人价值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矢志不渝为党奋斗、为党分忧、为党尽责。

“故凡居官,必先敢于负荷,而后可以有为。”党员干部要先敢于负重,而后才能有所作为。从谷文昌“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到廖俊波“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再到黄文秀“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先进楷模敢担当能负重,成就了不凡业绩。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不能因“怕出事”而少干事、因“怕担责”而不干事。坚决克服求安求稳、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的消极心态,困难面前顶得住、压力面前挺得住、竞争面前站得住,不怕“硬骨头”、勇钻“矛盾窝”、敢挑“千斤担”,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件接着一件做,将各项工作抓在发展关键处、做到群众心坎上。

能负重,既要有迎风而立的胆量,更要有敢破善立的能力。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只有本领过硬,多几把刷子,才有能负重的底气。党员干部当常怀本领恐慌、常思能力不足,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完善知识体系。主动把基层难题作为“试金石”、把实践考验当成“练兵场”,在经“风吹雨打”、捧“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的实践中增强破解难题的“内功”,在逢敌亮剑、克敌制胜的斗争中涵养敢试敢闯的冲劲,成为解决难题、攻坚克难的行家里手,让求解的问题更优解、出手的工作更出彩,不断创造不负时代的新业绩。(吴英)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