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为人民幸福增色添彩
2023-05-26 10: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指出“人民幸福是最大的人权,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为民”之心、常守“惠民”之矩、常做“利民”之事,将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常怀“为民”之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一百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坦途,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立一个新中国、闯出一条新路子、创出一片新天地。如今,时代变了、任务变了,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没有改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常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广大党员干部须常拭初心、常读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把让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去“官气”接“地气”,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聚合力。

常守“惠民”之矩。“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讲规矩、守纪律的政党才能得民心,做人干净、做事清廉的党员干部才能办得好事。共产党就是为人民办事的,没有自己的私利。广大党员干部当时刻谨记“权为民赋,责重山岳”的道理,充分认识到权力姓公不姓私,真正为民掌好权、用好权。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摒弃权力上、地位上的优越感,加强自我约束,慎独慎微、严于律己,将守纪律、讲规矩印刻于心、外化于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法规规定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守好清正廉洁的基本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唯有如此,才能将惠民之举落到实处。

常做“利民”之事。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每一名共产党人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刷新人民的“幸福指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须把群众“表情包”作为推进工作的“晴雨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常往田间地头跑一跑,常去农家院落坐一坐,找准问题切入点,切切实实解民忧。把人民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推出更多求实效、惠民生的政策,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费楠)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