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
—— 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23 1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以学增智,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提升实践能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思想必须见行动。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迈上新征程,前进路上还有许多矛盾问题需要解决,还有许多风险挑战需要面对。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对我们的能力和本领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江苏而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不但需要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而且需要更加高强的能力和本领。毛泽东同志指出:“边学边干,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辩证法!”面对新任务、新课题、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把所学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难以成大器。实践一再证明,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在突出矛盾的破解中、在与群众一起摸爬滚打中,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敢于接“烫手山芋”,多钻“矛盾窝”,有助于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改革发展中历练,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同时,要带头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而不懈奋斗。(杨丽)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