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深入调研中检验学习成效
2023-05-11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常委会带头抓学习,各单位分批组织举办读书班,开展了为期一周左右的集中学习。大家普遍感到,通过学习,净化了灵魂、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端正了作风,确实是学与不学大不一样、真学与假学大不一样、深学与浅学大不一样。接下来,我们要积极应用学习成果,把集中学习学到的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调查研究中去,运用到检视整改、推动发展中去,在学习思考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本领,在调查研究中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反复研读中深化思考,还要注重在实践中融会贯通,在联系实际中学以致用,做到既入脑入心,又笃信笃行。当前,广大党员、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这个过程也是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过程,是对主题教育文本学习的及时巩固。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把握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入调研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感悟,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和深度广度,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实效。

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现代化建设全局赋予江苏的重大任务和殷切嘱托,是新征程上江苏发展的总目标。当前,发展面临的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全省党员干部付出更大的努力。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我们要学习在前、领悟在前、行动在前,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这一重大要求的期望之重、嘱托之重、责任之重,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国际变局中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开展好一系列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主要领导指出,这些年,大家都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什么一些干部在学习效果上还是有差距?恐怕不光是个学习能力问题,根本上还是个学习态度、学习方法问题。开展主题教育,只有发扬好的作风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必须把“认真”二字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杜绝理论学习“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学用结合“两张皮”。调查研究的能力与成果怎么样,是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态度的“试金石”。领导干部如何实施调查研究,拿出什么样的调研成果,是干部作风的直观体现。各级党员干部在调研中应对照基层的“八忧八盼”,发扬严实作风,务求取得实效,以高水平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袁媛)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