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缓解景区停车难,办法总比困难多
2023-05-04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之前,句容市提前谋划,在各景区附近的道路两侧、道路改造围挡区等区域,划出临时停车位5000余个,极大缓解了各景区的停车压力,也赢得了市民游客的口碑。

一方面旅游旺季时停车场“一位难求”,另一方面淡季多数车位面临闲置。景区土地资源宝贵,在综合效益划定的停车场不可能无限扩容的前提下,需要相关部门到景区现场多走多问想办法。

因地制宜,现场“挤”出停车位。很多旅游景区,周边往往存在车流量相对较少的区域,具备在部分路段设置临时停车位的条件。“五一”前夕,盐城交警对重点商圈、景区停车需求和周边交通环境进行摸排研判,在交通车流量相对较少的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区域。

盘活资源,为民提供停车位。假期多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于休假状态,其停车场处于空置状态。扬州市19家政府机关敞开大门,提供1000余个免费停车位,并通过旅游网络平台、手机小程序等端口发布。

转换路径,“请”出游客自驾车。假期期间,非景区的停车场,存在大量空置车位。将需要停在景区周边停车场的游客自驾车辆,“请”到空置车位上,前提是政府部门要做好游客接驳工作。苏州公安交警部门会同文广旅局等多部门以9个旅游换乘停车场和1条“轨交+公交”接驳专线为枢纽,共同打造八大旅游换乘圈,基本形成苏州市区旅游换乘大格局。

缓解旺季景区停车难,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既是相关部门改进作风,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务实举措,也是“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钱飞)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