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劳动续写更大荣光
2023-05-03 0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宗峰  
1
听新闻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大江南北处处洋溢着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赞美劳动的价值追求,“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同时,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庆祝活动,纷纷召开劳模表彰大会。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动群众的尊重和关心。

不惰者,众善之师也。生产线上的“魔法师”蔡瑞、“时代楷模”刘永坦、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赵亚夫……江苏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业绩,展现着劳动的价值与荣光。今天的江苏,农业生产总体平稳、工业经济支撑有力、服务业稳定复苏、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成绩,无不建立在劳动者不负使命、拼搏进取的奋斗之上,凝结着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回望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甘于奉献,经过百年奋斗,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历史和实践证明,这些精神力量始终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要战胜艰难险阻、闯过激流险滩,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岁月不居,时不我待!肩负伟大使命、站在新的起点,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让劳动者得实惠、享荣光,是激发劳动者创造力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只有在全社会形成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踏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才能激励广大劳动者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要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用心帮助广大劳动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让劳动者收获更多与社会前行相匹配的“获得感”,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江苏大地竞相涌现,不断用劳动续写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大荣光。(韩宗峰)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