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用奋斗创造更大奇迹
2023-05-03 12: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劳动最美丽,奋斗最幸福。广大党员干部须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赓续劳动精神、砥砺奋进前行,用信念唱响号声、以汗水浇灌梦想,在充满希望的神州大地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奋楫者勇,奋斗者强。回首过往,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如今成为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这部百年党史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放眼今朝,经济社会开创新局、航天事业追梦星辰、粮食产量连年丰收、乡村振兴蹄疾步稳……发展的变迁、幸福的厚积、生活的精彩,都离不开艰苦的奋斗付出。眼下,看车间一线,产业工人正接任务、保订单,让更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望田间沃野,广大“新农人”在抢农时、抓生产,“富春山居图”正一帧帧华丽铺展。今天的中国,“奋斗号角”已响彻华夏,各行各业的奋斗者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却不丢奋斗,正用双手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知重负重、唯实唯勤,是中国共产党人植根血脉的奋斗基因。置身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关键一程,推进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唯有奋斗才能实现;彼岸不会轻易抵达,须有奋进才达远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不论是逐梦个人理想、擘画集体未来,还是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都需要我们团结奋斗、艰苦奋斗、永久奋斗,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后浪,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本职岗位上用勤勉书写初心使命,于平凡工作中以坚守铸就辉煌佳绩,让“奋斗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最强音。

奋斗始于当下。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须砥砺奋斗之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入党誓词铭刻脑海、把对党忠诚注入灵魂,摆脱“不想为”的思想束缚,克服“不会为”的本领恐慌,杜绝“不敢为”的责任缺失,推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勇担奋斗之责,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赓续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把握善于斗争的方式方法,把斗争精神深深融入团结奋斗全过程。凝聚奋斗之力,主动把个人追求融入为民事业中,将百姓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让人生在奋斗中发光出彩。(刘鑫)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