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让正能量更强劲 让主旋律更高昂
2023-04-25 10: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在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发表了题为《在网络空间大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致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经验成效,准确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进一步推动网络媒体高质量发展,在网络空间大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民族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思想动力,是媒体融合发展首先要扛起的重要责任。当此之际,更要把牢“党媒姓党”这个“定盘星”,用好“创新传播”这个“放大器”,画好正能量强劲这个“同心圆”,坚守“主阵地”、奏响“主旋律”,让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正能量力作脱颖而出。

当下,一批批精彩记录时代变迁、弘扬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一个个传得开、叫得响的优秀产品,展示了新颖的传播理念、新鲜的现代表达、新意盎然的呈现方式,体现了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的新要求和创新做好融合报道的新风采。江苏“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采用“青年讲”“讲给青年听”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让系列短视频成为一场面向青年团体乃至全网的“大讲习”,一次红色教育的“大接力”;浙江新闻客户端创新推出《特别策划h5丨打包绿水青山,快递一份给你》融媒体产品,通过“h5嵌套视频”的新媒体产品形态,传播好浙江的好山好水好环境……新的媒体传播形式,以鲜活生动的形式,让内容与形式同频共振,推动整个社会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和鼓舞更多人奋发向上。

今天的中国,创造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今天的中国人民,书写着时代的一撇一捺。快递小哥风雨无阻奔波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90后新农民在稻花香里进行实打实的“乡村振兴”,互联网“码农”们加班加点修改程序,思政课老师为传递信仰坚守三尺讲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责任担当。 一个岗位,一群人,一个个鲜活案例,通过全媒“发力”,实现“精准”传播,让无数人为之点赞,也汇聚起前行之力。把握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方能创作出有生活温度、社会广度、历史厚度和思想深度的精品之作。

尽管传播途径发生了变化,但时代呼唤主旋律、正能量的需求没有变。以内容为王、导向为魂、创新为要、人才为根,发挥权威、客观、全面的专业优势,传播的内容富有品质和温情,兼具亲和力和感召力,既有“外在颜值”也有“内在气质”,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