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群众满意为根本评判标准
2023-04-19 11: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最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这一根本评判标准,坚持开门搞教育、群众得实惠,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以群众满意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部署的历次集中学习教育,尽管主题和侧重有所不同,但有一个要求贯穿始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再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都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惠与成果。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既是践行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根本要求,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根本保证。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实不实,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切,也最有发言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愿意接受、敢于接受、勤于接受群众评价的政治自觉,拓宽渠道、创造条件,真诚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评判,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开门搞教育,“打开门”促学习,“敞开门”听意见,“走出门”搞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让群众“叫好”,就要敢于向问题“叫板”。要在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对问题开展集中攻坚、挂单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持续向问题“叫板”,将“改”字贯穿始终,既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防止避重就轻、脱实向虚,杜绝走过场;又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做好人民满意的“答卷人”。(邵佳佳)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