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2023-04-16 10: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应坚持问题导向,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分析问题的智慧、解决问题的作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上新台阶。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时代的发展又是在解决一个个现实问题中不断向前推进的。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敢于正视现实,准确把握各个时期的主要矛盾,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发展,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了一项项发展奇迹。广大党员干部应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不回避、不躲闪,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多听没有准备的汇报,摸实情况、找准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新局面的切入点,用勇气和担当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脉把得准,方子才能开得对。问题看得清不清、分析得透不透,关系着后续能不能有效解决。唯有拂云去雾、抽丝剥茧,多角度、全方位分析问题、研究透彻、找准症结,方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优路径。新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严峻复杂,解决问题的艰巨程度明显加大,更需善于透过表象看本质,挖掘深层次原因,用全局的眼光审视当下问题,见“树木”更见“森林”。既立足当下,又考虑长远,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新情况,对复杂难题、突出问题、潜在隐患准确把握,统筹兼顾、科学研判、预见风险,不断增强应对能力。

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检视自身工作不足,使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针对“问题清单”制定“对策清单”,从细处入手、从实处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做到不整改彻底不收兵、不解决问题不罢休。坚持用系统思维、创新方法探寻解决问题的“最优解”,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李玲玲)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