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凝聚“她力量”,奋进新征程
2023-03-08 09: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马克思曾经说过,“社会的进步可以用女性的社会地位来精确地衡量。”新时代的中国,各领域都活跃着女性的身影,洋溢着铿锵玫瑰的芬芳。千千万万个“她”,以奋斗不息的精神,撑起了国家进步、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她风采”,是新征程上最靓丽的风景。“她”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太空再遥远、科研再辛苦,都挡住“她”追梦的脚步;奥运赛场上、冬奥赛场上,有“她”拼搏的汗水;全国两会上,有“她”共商国是的身影;乡村振兴的图景里,有“她”播洒下的希望和未来;南来北往的列车上,有“她”暖心贴心的服务……一位位新时代的她,在教育、医疗、交通等各行各业尽职尽责、担当奉献,用自信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展现巾帼风采,汇成一道道新时代中国最美最绚丽的风景。

“她”的力量,不可限量。张桂梅身患20多种疾病,却扎根乡村教书育人,帮助20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逐梦九天,王亚平迈出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见证新时代“她力量”;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紧要的时刻,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4万多名医护人员中,三分之二是女性……无论是抗击疫情、奋战脱贫攻坚战场,还是逐梦九天,抑或奋勇冬奥赛场,“她”都心怀热爱,在各行各业拼搏奉献,释放出令人瞩目的巾帼力量。

心里有暖,眼里有光。这份温暖,来自顶层设计的高瞻远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妇女事业的重要意义,为妇女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国建立了包括100多部法律法规在内的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法律体系,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妇幼健康高绩效的10个国家之一;今年两会上,创造男女平等就业环境、解决女性科技人才上升空间中“玻璃天花板”等话题引发代表委员热议。各级各部门关心关爱,为广大妇女创造了更平等的社会环境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在这个节日里,让我们致敬,每一个追梦前行的她!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也期待,广大女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更磅礴的“她力量”,成就更出彩的人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