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2022-12-02 09: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云鹏  
1
听新闻

12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强调“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场合,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广大党员须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造福、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

入党,是灵魂深处刻下的誓约,更是人生路上立起的标尺。从毛泽东撰写历史上第一份入党誓词,到方志敏“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的深情告白,再到宋庆龄88岁高龄终圆入党梦,他们始终把思想入党作为毕生追求,用行动践行“一生献给党与人民”的铮铮誓言。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对于广大党员,为什么入党不仅是入党时的扪心追问,更应成为一辈子的心灵拷问。入党誓词在历史上虽几经变化,但“永不叛党”始终如一,我们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对党绝对忠诚。

党性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从井冈山上的艰苦奋斗,到原子城里的攻坚克难,从大庆油田的拼搏实干,到扶贫路上的披星戴月……回望百年党史,党性原则体现在革命的烽烟、建设的激情、改革的攻坚上,散发出新的时代光芒。“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对于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是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无论是成长成才,还是干事创业,都应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不断解决“思想入党”这一永恒课题,以崇高的党性坚守初心、接续奋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从“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到“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从“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杨善洲,到“帮山民致富,做太行愚公”的李保国……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就是一面面迎风招展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党员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好作风、好形象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共产党员跟我上”成为最震撼人心的冲锋号,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催人奋进的动员令。

(林云鹏)

标签:党员;入党;习近平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