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人民情怀书写新的更大奇迹
2022-10-25 09: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朴实话语蕴含着真挚情感,具有直抵人心的温度和力量,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人民”二字有多重要,幸福底色就有多“厚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大党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是永远不变的初心,更是坚定不移的行动。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就发出“为天下劳苦大众谋幸福”的铮铮誓言。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正是“众人拾柴”的人民力量,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壮丽史诗。“为人民服务”,这是对14亿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对96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敦促警醒。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新时代10年,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汇聚了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翻开新时代答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于此,“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闪耀于此,“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价值理念镌刻于此。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就能书写新的更大奇迹,让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