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好评中国”,与家国同行
2022-10-04 10: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自4月28日启动以来,大赛燃爆网络。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应广大网民要求,大赛主办方研究决定,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一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当以好评之声鼓舞斗志、凝聚人心,激发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干劲闯劲。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我们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53.9万亿元上升到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3%上升到超过18%;港珠澳大桥通车运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开通,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我们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迈进……一个个改天换地的创举,一件件惊天动地的大事,都是评论的鲜活素材;移动支付、高铁建设、5G网络等科技发展,让生活有了质的飞跃,我们以“我”的视角来观察中国前行的脚步,以“我”的观点,凝聚发展的共识。

“好评中国”关键是评好中国,这是举办大赛的题中之义。观点淬炼,须臾与时“共振”、与“势”相向,为前进凝心、为发展聚力。今天,青年是互联网上最活跃的群体,应该是“好评中国”的传播者。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心共振,以双向奔赴的精神姿态,既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扎根中华大地,在欣欣向荣的春天里汲取力量、拔节生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也要放眼世界、胸怀家国,立足于日益广阔的青春舞台,着眼于复杂多样的文化园地,用心用情用力,讲实讲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传播传颂中国好声音。而大赛无疑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青年人以网络为“纸”,以时代为“墨”,以指尖为“笔”,“评”好中国。

好评中国“如何评”?评论要发出的声音,绝不是自娱自乐的声音,而是在众声喧哗的舆论喧嚣中,能够“不畏浮云遮望眼”,通过自己的观察判断来拨云见雾、重塑主流,让“主流观点”讲出深度、讲出思想。从纸端到“指”端,从文字到影像,相信参赛者们能够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更好地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鲜活解读非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展示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精神风貌。

心系民族复兴,情牵民之所盼,广大网友定能推出更多彰显中国精神、具有中国气派,触动人心、深度共情的新时代网络评论佳作,共同构筑思想观点的新高地,汇聚一往无前的新动力,与时代共进,与家国同行! (苏喻)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