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唤起奋勇前行的内在力量
2022-09-29 09: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语竹  
1
听新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9月27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10年,也是我们砥砺奋进,实现大跨越大发展的1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的一张张照片,一项项数据,映照着发展的累累硕果,见证了时代的强劲脉搏,背后是无数奋斗者的实干拼搏。当步入展览馆的一刻,从第一幅照片开始,人们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化作一个个场景,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国家的荣光、行进的力量和个体的梦想。

10年砥砺奋进,10年步伐铿锵,我们一步一脚印地实现着跨越式发展,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成就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成为这10年巨大变化的鲜活注解。10年来,我们向着梦想一起出发,当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每一个脚步、每一滴汗水,每一点获得感、每一分幸福感,都是镌刻在宏大叙事中的绚丽笔触。我们每个人,都是这10年的见证者,也应该是10年非凡成就的宣传者。近日,“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继续向全网征集作品,就是通过这个平台,以“评”为媒,评好、宣传好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唤起奋勇前行的内在力量。

10年,是时间刻度,更是奋斗标尺。百万驻村干部奔赴戈壁深山、江滨海畔;亿万中国农民躬耕陇亩,春耕夏耘;56个民族,14亿多人全面小康。从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到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从丰硕的科技成果产出到令人瞩目的企业创新和产业蝶变,一个个梦想成真的故事背后,都流淌着实干苦干的汗水。每个人小小愿望的实现,就是一个生动的故事。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让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刷屏;走进一线,让那些奋斗在科技前沿的人自己讲述,宣传多一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让人感同深受,才能深入人心。

今日之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安定,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空前昂扬。10年时间书写发展,见证中国梦的激情速度;10年时间书写变革,见证中国梦的果敢力度。成就面前,我们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向着更高目标进发,尤需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仰望同一片星空,脚踏同一片土地,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向未来。(陈语竹)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