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实干为民书写青春答卷
2022-05-23 10: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干部躬逢伟大时代,当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书写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青春华章。

志存高远不动摇。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青年干部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复兴伟业生力军、民族大业“先锋官”,应把理想信念作为永不结业的必修课、常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崇尚实干不空谈。崇尚实干、反对空谈,一直以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绝不是坐而论道、纸上谈兵。 “干,才是马列主义。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青年干部必须着眼于实、立足于干,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经济发展主战场,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始终保持“一紧到底、一松万无”的战略定力,自觉涵养“钉钉子”精神,下足“磨铁杵”功夫,增强“划句号”能力,对久拖不决、久治不愈、久攻不下的难事要事要一盯到底、狠抓不放,努力在解决问题、攻坚突破中做出实绩、做成精品、创出特色。

服务人民不松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青年干部必须树牢群众意识、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甘当“小学生”,拜人民为师,多下农田、多进庭院、多坐炕头、多用土话,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成为广大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陈林)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