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握紧接力棒,在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2022-05-09 10: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一鸣  
1
听新闻

青年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富有梦想,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芒。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季节,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这是当代中国青年学子的铿锵誓言。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从不怕牺牲、敢于斗争,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到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在新中国广阔天地忘我劳动、发愤图强,再到开拓创新、勇立潮头,为推动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锐意改革、砥砺奋进,一百年来,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如一。时至今日,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血液之中。

“国家好,青年才会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获得了更优越的发展机遇,实现人生出彩的舞台越来越宽阔。从抗疫一线的“责无旁贷”到探索宇宙的“感觉良好”,从边防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囯”的深情到体育健儿“努力永远不骗人”的告白,无处不浸润着青春的汗水,无处不刻印着青年的奉献。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在基层第一线接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之源。

“自信和希望是青年的特权”。今天的中国青年“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他们亲眼见证“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亲身感知“一个都不能少”的发展温度,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更拥有“平视世界”的自信与从容。打开社交软件,青年的运动步数已冲进榜单第一名;推开窗户,你能看见青年踏着滑板运送防疫物资的繁忙身影;网络空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贯穿始终……无数事实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是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一代!

“躺平”没有出路,拼搏才有未来。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中国青年,必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一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