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用奋斗雕刻“闪光坐标”
2022-05-02 10: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是前进中最美的“坐标”。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中国工人故事,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礼赞劳动、致敬奋斗,更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凝心聚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奋斗是新时代最美的姿态。不论是以创新助推大国重器发展的“大国工匠”胡兴盛;还是精益求精,破解发展瓶颈难题的高级汽车装调工王学勇……最美职工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智慧和汗水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行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不懈奋斗。听!“劳动号子”响彻神州大地。在工厂车间一线,产业工人努力拼搏,抓任务、保订单,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在广袤的基层大地,广大农民、“新农人”抢抓农时抓生产,现代农业图景一帧帧展开;在建筑工地,广大建设者不畏辛劳、夜以继日,用一砖一瓦筑造起一座座高楼大厦……人们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正用双手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奋斗是最精彩的接力,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幸福底色。发展的变迁、幸福的蝶变、生活的精彩,都离不开扎实的劳动付出。中国经济持续开创新局、航天事业追梦星辰、中国粮食连年丰收、乡村振兴蹄疾步稳……幸福的厚积,发展的变迁,推动我国日新月异向前发展,大踏步走在世界前列。今日所拥有的一切,凝聚着劳动者的聪明才智,浸润着平凡人的辛勤汗水。

有人说: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你努力的样子。劳动最美丽,越奋斗越精彩。前进道路上,无论时代条件、发展任务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用奋斗在充满希望的田野里铺就现代农业多彩图景,在科研攻关实验室里实现更多“从0到1”的创新突破,在舞台广阔的西部地区、基层大地发光发热,争做奋斗的最美浪花,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致敬劳动,奋斗圆梦。置身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坐标系中,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不论是实现个人梦想、集体梦想,还是实现宏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圆梦的彼岸,必然是不懈奋斗、奋力划桨,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放眼未来,“十四五”蓝图令人神往,远景目标鼓舞人心。在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每个人都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普通劳动者也可以在宽广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标注属于自己的“闪光坐标”。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最美职工”的精神可追可及。练就真本事,锤炼硬功夫,把每一件事干好、干出彩,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就一定能够造就闪光的人生。(古风)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