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致敬!战“疫”中每一束温暖人心的“微火”
2022-04-25 09: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此时此刻上海,战“疫”正酣全力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这座2500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大考之下,无数普通人化身战“疫”者在方舱医院、在街道社区……一个个温暖人心故事犹如疫情中的“微火”。微火成炬,让人们充满继续前行的希望和勇气。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上海疫情暴发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披上了白色战袍,有人成为红色逆行者。共同守“沪”,一个个“他们”尽己所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一束束“微火”汇聚在一起,让战“疫”中的上海充满无限温暖,也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微火成炬,照亮“人民至上”的担当。在多学科重症团队全力以赴下,107岁、阿尔茨海默症、多种基础性疾病、生活无法自理的特殊新冠肺炎患者得以痊愈;家住临港新片区的王女士突发疾病之际,家人求助下,正在楼下做核酸的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护士赵春梅火速前往实施急救;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援沪护士崔媛(化名)每天在电话中假装自己仍在南京……他们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生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与担当。

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每一个角落里,都奔腾着暖心的“平凡力量”。上海的社区里,“多多买菜”团长关注着居民社区的“菜篮子”,“大白”们累到秒睡,有人每天为隔壁的独臂老人送上饭菜,有人争分夺秒从2万件快递里找出救命药……战“疫”不易,但是,总有一些温暖令我们前行,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坚信,上海不是孤军奋战,微火成炬,让这座城市总有最动人的情怀和最坚挺的内核。

逆疫而行,每一个奔波的身影都是一束暖心的“微火”。“逆行志愿者”葛洋帆从成都开车两天回到上海;“一位热爱上海的老人”一大早把140多瓶油焖笋送到上海;上海铁路局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重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上海临港里,6000人驻厂守护“芯”工厂跳动。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既保“前线”,又保“后方”,一束束坚守的“微火”,汇聚起上海战“疫”的磅礴力量,交出了“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取最大的防控成效”的答卷。

“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微火成炬,照亮战“疫”中的上海,凝聚起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这力量,这光芒,让我们始终坚信,“动态清零”,中国能行!战“疫”过后,必是春暖花开。(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