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一以贯之答好民生考卷
2022-03-30 09: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费楠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提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伫立新时代潮头,党员干部当以信念为向、以民心为本、以实干为要,用心用情办好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用奋斗出彩的行动和业绩,答好新时代的民生考卷。

以信念为向审题识题。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奋斗坐标。为了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改革开放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念、不懈奋斗,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依旧是我们矢志不移的努力方向。党员干部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锚定奋斗目标之“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幸福”作为不变的信念,用信仰之光凝聚奋斗伟力,照亮前行之路。

以民心为本破题立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就是因为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百年党史,“人民”是关键词,“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位置高于天,分量重如山。党员干部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让人民笑口常开”作为毕生追求,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尺度,以“脚上沾泥土,心中怀真情”的态度,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带领人民战风险、渡难关、聚合力,将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智慧力量汇聚成磅礴伟力,推动新时代“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毅前行。

以实干为要答题解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关键在于“办”。只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在实干笃行中扛起为民担当,才能办好“实打实”的事。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闯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在为民造福中一起向未来。(费楠)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