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江苏大地上奏响强国有我的青年声音
2022-03-12 11: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心棋  
1
听新闻

3月12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共青团泰州市委、泰州市委网信办、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多young江苏 强国有我”短视频大赛在泰州市顺利闭幕。两个月间,300多位参赛单位与选手拿起手中的相机,用心记录下身边点滴,用镜头传播精彩江苏故事、出彩江苏青年。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透过镜头,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中自由奔跑的麋鹿、粉墙黛瓦间传承千年的苏绣、全国首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中国医药城……一个经济发达、地杰人灵的美丽江苏,徐徐展现在我们眼前。同样地,我们看到核酸检测实验室里不分昼夜工作的青年医护工作者、扎根乡村扶贫一线的青年干部、为省运会保驾护航的青年志愿者……无数青年正在用不懈奋斗的身姿为江苏大地增光添彩。

星辰可跨越,梦想可奔赴。“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让我们吹响民族复兴集结号”,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师生深入安徽、云南等地开展支教与电商精准扶贫,践行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勇担重任,砥砺自强”,江苏石化青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积极投身入安全生产中,为江苏省级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将使命与担当融入祖国建设。响应时代召唤,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江苏青年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用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去年11月,在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吴政隆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前进的力量,来源于对党和国家深刻的认识与深沉的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泰州学院学子在国旗下庄严承诺;“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学生对着团旗坚定起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强国青年,在奋进“十四五”的道路上,广大江苏青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每一位青年都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新时代的江苏青年要自觉把个人奋斗汇入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