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用好年轻干部的“成才指南”
2022-02-01 10: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语竹  
1
听新闻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年轻干部就像破土而出的新苗,能否木秀于林,并成为一道独特风景,关键在于扎根深不深、枝干硬不硬。新征程上,无论道路怎样崎岖坎坷,只要年轻干部有担当的宽肩膀,有成事的真本领,就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以对党忠诚练好内功。百年党史一再证明,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危难之际毫不畏惧、困难面前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内容。年轻干部只有对党绝对忠诚,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坚定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更需要年轻干部积极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用切实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练好内功,挑起“强国有我”的时代重担。

以担当作为提升修养。一个人能走多远,心的志向决定脚的方向。年轻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年轻干部当树立“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高度责任感,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时敢于挺身而出,就能履职尽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勇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埋头苦干,始终保持着一种昂扬向上的朝气、敢为天下的锐气,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创新,在实践中发展,定能以非凡的干事“胆量”不断把工作和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以勤学善思增强本领。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所以正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学习新思想、充实新知识、提升新本领,毫无疑问是每位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对年轻干部来说,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既善于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又注重从实践中深化认识和理解,还要虚心向人民群众、专家学者学习请教。“拜人民为师”不能光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并且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本领。

年轻干部要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保持蓬勃朝气,展现清风正气,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陈语竹)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