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奥会落幕,尊重与帮扶永不落幕
2021-09-06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5日,东京残奥会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96金60银51铜的战绩完美收官,江苏28名残奥选手贡献21金8银5铜!这是中国残奥代表团连续第五次位列夏季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但无论取得何种名次,站上赛场,他们都是英雄和楷模!

这个夏天,你是否一次次被他们震撼着?看不见的“飞鱼”李桂芝、身体里有钢板仍然不停挥拍的李倩、单腿拄拐打球的闫硕、六战残奥会的“铁姑娘”姚娟……你一定记得这些来自江苏的残奥运动员,他们展现了无与伦比的运动之美,而我们则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短短十多天时间,他们完美呈现了一次高水平的竞技比赛,也为全世界上了一堂关于毅力、坚持和不屈精神的生命教育课程。看到他们虽残疾却依然矫健的身姿,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奋斗!

经常有人问:人类为什么要办残奥会?因为每一个灵魂都是自由与平等的。“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是奥林匹克追求的精神,“平等、参与、共享”则是残奥会传递的价值。

残奥会这个世界级的舞台,一次次唤醒人们对特殊群体的关注、支持和认同。东京残奥会落幕了,自强奋进的残疾人体育精神永不落幕!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与帮扶永不落幕!(唐悦)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