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与人民一道奋斗
2021-08-09 20: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党发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伟大号召。近日,江苏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须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人民群众一道艰苦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与人民一道奋斗是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光荣传统。大革命时期,国民党反动派对中央苏区实行严密的封锁政策,企图不让“一粒米、一撮盐、一勺水”进入苏区,红军战士和广大苏区群众患难与共、生死相依,“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与人民的鱼水深情。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一次次挫折磨难中不断发展壮大,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与人民一道奋斗中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由人民书写的。新中国成立以来,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一项历史性成就都凝聚着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民的辛勤汗水,我们党正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才得以谱写一曲曲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历史深刻昭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就是脱离群众。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党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落实于行动,牢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使我们的事业永远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不更改。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各种未知的风险挑战,更加需要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以真情实意践行宗旨、以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在大战大考中践初心、勇作为,在与人民一道奋斗中建新功、创伟业。(蒋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