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望相助,“拧”成战疫合力
2021-08-06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携手同行,温暖有‘宁’!”“风雨过后,遇见‘扬’光!”“战胜疫情,拥抱‘锡’望!”……这两天,由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制作的一组“加油”海报刷屏网络。特殊时期,风雨同舟的江苏十三个设区市通过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诉说着江苏儿女的守望相助,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个体的力量是微弱的,汇聚成整体才能壮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没有比团结更结实的“登山绳”,没有比齐心更稳固的“过山桥”。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我们要举全省之力,全力以赴,尽快打赢南京疫情防控歼灭战、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哪一座城市是孤岛。调派省管医院和12个市8828人次医疗骨干全力支持南京;派出专家组赴扬州、淮安、宿迁等市指导处置;扬州、淮安和宿迁病例全部转至南京集中治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加强省市融合、高效协同指挥机制,统筹全省资源,抢抓关键时点,聚焦重点地区,科学组织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和医疗救治工作。这是全省“一盘棋”、集中优势力量的有效举措,是争分夺秒、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积极行动。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勇毅前行是最有力的阻击。抗击疫情,必须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一方面,各地各条线都要把自己的责任担起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统筹做好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社区管控、物资保障、心理健康服务等每一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另一方面,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指导帮助下,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地区之间要注重信息共享、措施联动,部门之间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科学运用技术手段,确保工作精准严密、不留死角。

上下同心者胜,众志成城者赢。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连续奋战,日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无数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奉献和汗水织就严密防线。公安干警坚守岗位,环卫工人不避风险,志愿者竭尽所能,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汇聚起携手抗疫的强大合力。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仍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动员起来,万众一心、团结协作,让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杨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