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以“赶考”的姿态书写为民答卷
2021-08-06 10: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鑫  
1
听新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铿锵号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服务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时刻保持以“赶考”的初心和姿态,在各项“大考”中交出令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讲政治、识大体,在树立大局意识中树牢信念。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政治上的清醒,只有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才能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忠于人民,才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瞄准坐标、把准方向。广大党员必须树立高度的大局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自觉从大局出发看问题、做决策、定方案,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将个体小我的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大我之中,树牢真挚为民的信念,秉持真诚服务的初心,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要将脚步迈进群众的“门槛”里,更要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修内功、提素能,在增强忧患意识中增长才干。“于安思危,于治忧乱。”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挫折磨难中成长,在风险挑战中壮大,始终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当前疫情尚未平息、防汛抗灾形势严峻、世界格局深度调整、国际关系摩擦不断……广大党员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常怀“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将“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相结合,利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不断“充电赋能”,修炼“内功”,加强自身思想淬炼、实践历练和专业训练,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将一线作为干事创业的主战场、主阵地,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敢担当、善作为,在强化斗争意识中强劲蓄能。“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既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复杂的严峻挑战。广大党员须不断树立斗争意识、锤炼斗争意志、保持斗争精神,既要有愚公移山的苦干精神,也要有善抓善成的实干巧劲,只有不断强化“敢为人先”的斗争意识、弘扬“攻城拔寨”的斗争精神、增强“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积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动能,在复杂环境中保持定力,在重大原则上敢于亮剑,在改革发展上担当作为,在从严治党上敢管敢严,才能“踏平坎坷成大道”,不断在伟大斗争的实践中创造伟大奇迹。(王鑫)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