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宁”聚“苏”心战疫情,严密筑牢防外溢
2021-07-30 08: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语竹  
1
听新闻

7月29日上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外防输出”的政治责任,坚决守牢省界、市界防线,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疫情向省外输出。眼下,我们要把“清底数、阻传播、防外溢”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扩大管控范围,继续扩充检测能力,严密筑牢防扩散防外溢的防线。

疫情防控,就是要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不留任何漏洞。南京江宁区的龙湖文馨苑小区,小区采取在单元楼下摆摊采样的方式,“移动采样点”缩短了居民排队时间,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防疫就多一分安全;南京市雨花街道丁墙社区的工作人员和核酸采样队的“大白”挨家挨户,为社区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和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居民入户进行采样。“你不方便,我们就上门”,核酸检测不漏做一人,只有如此,才能做到筑牢严密防线,守护生命安全。

在这场战疫中,南京的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一个个冲锋陷阵的身影,拼出了这场战疫的感人场景。江宁中医院核酸检测采集员,三天两夜集中采样,只睡七八个小时;禄口街道陆纲社区的95后网格员周超,一双脚,泡在汗水和雨水中,满是“皱纹”还生出水泡。他说:“我们多拼一点,社区的防线就更牢固些。”一切为了战胜疫情,冲锋不畏难;为了克服一切困难,奉献不言苦。每个人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样的精神风貌,正是我们抗击疫情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

要跑赢病毒,离不开无数的志愿者。17岁高淳女生朱远芝来到穆家庄村核酸检测采样点,被工作人员误认为是前来采样的。她说:“我不是来检测的,我要当志愿者。”去年疫情期间,因在防疫站点值班时严把关而走红的“硬核大爷”老党员葛进江,再次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苏州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等9所高校近3600多名高校师生志愿参加南京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们越来越坚信,守望相助能带来温暖,阳光一定会击退阴霾。

与病毒较量需要形成合力。防疫工作人员冲在最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做好后方保障,更多地是可敬可爱的市民们自觉来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顶着高温,秩序井然,主动配合,毫无怨言,一些老人甚至相互搀扶、坐着轮椅而来,这些,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戴口罩、查绿码、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保持社交距离等,非常时期养成的好习惯,要坚持保持下去。为了你,也是为了“宁”,只有人人安全,才能让南京安全,让江苏安全,让全国安全。

三分烟火七分情,在南京,在江苏,我们互为底气,互为铠甲,“宁”聚“苏”心战疫情,定能迎来胜利曙光。(陈语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