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2021-05-05 11: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全国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拓前进,一步步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百年党史的字里行间,深刻回答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青年人学党史,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的奋斗历程中,涌现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通过学习他们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亮出一颗向党红心。在主题团日活动中,福建的同学们用音乐情景剧演绎革命者为理想抗争的情景,用歌声传递爱国热忱;浙江的青年代表生动讲述红船精神代代传的奋斗故事,感悟革命先烈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江苏青年讲师团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党史宣讲,引导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底有大理想、大信仰,脚下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才能走得更远更高。激活红色基因,扬起信仰风帆,青年才能在繁重任务面前挺起脊梁、敢于担当。

带着一份赤子情怀。青年为什么要学党史?广大青年在学党史中凝聚奋进伟力,我们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行。学习党史,就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勇于开拓、自力创新、爱岗敬业,在新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从抗疫到抗洪,从寒冬到酷暑,我们不禁感叹,当代青年一直都冲锋在前。在乡村振兴的田野,在科技创新的前沿,新时代的青年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书写着属于他们的家国情怀,一个个平凡工作岗位的背后,是为祖国跳动的赤子之心,是为中国梦澎湃的奋斗之心。他们是祖国繁荣的中坚力量,也是精彩中国的最佳形象。

怀有一腔拼搏热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时代的大江大海,是青年人拼搏未来的广阔天地。如今,很多青年走进大山,扎根在贫苦的地方,为当地带去希望;也有青年人走出国门,为增进国际间的沟通和了解做贡献,为维护世界和平增添力量;更多的青年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一腔热情和浑身的精力都投入到国家振兴的事业中……他们勇敢地背负起理想、追求、事业和责任,不顾个人享受,不求功名利禄,在新征程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无数青年,都在为同一梦想努力拼搏,朝着同一方向奋力奔跑。

青春,代表了生机与活力,承载着未来和希望。青春心向党,奋进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让我们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不断前进。(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